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全体成员请辞

2017年08月19日13: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8月18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成员发表联名信,对弗吉尼亚骚乱后特朗普政府的反应表示不满,并提出辞职。

这封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联名信行文有礼有节,却不失强硬。信中写道:“当局无法及时、明确地谴责仇恨行为,这只会让那些希望美国变差的人更有底气,而我们无法坐视不理。集权主义、歧视行为、尖刻言语,这些都与美国的核心价值观不相符。您的价值观并不是美国的价值观。”

当天下午,白宫方面发表声明,表示特朗普在本月初就决定解散这一委员会,将在今年底相关章程到期之时,不再予以续期。声明还表示,该委员会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但把美国税收花在委员会上“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方式”。白宫称会把资金和注意力放在一些联邦文化机构上。《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这些机构一般是能为文化产业募集资金的。

美国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成立于1982年,是白宫文化政策方面的一个顾问委员会,负责研究艺术和人文方面的政策问题,提出和支持艺术和人文方面的重要计划,对艺术和人文方面的优秀作品予以确认。其成员是由总统任命的民间人士,一般是美国颇具成就的艺术家、建筑设计师、作者、学者等。目前,该委员会的名誉主席是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特朗普今年1月上台后,还未为该委员会任命新成员。

此前,白宫的两个顾问委员会即制造业委员会、战略与政策论坛的多名成员请辞,以示对弗吉尼亚骚乱后特朗普相关表态的不满。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