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离职

2017年08月19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宣布,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离职。

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和斯蒂芬·班农彼此同意,今天(18日)是班农(在白宫的)最后一天。”

美媒报道说,18日上午,总统特朗普告诉助手,他决定解除班农职务。但来自班农方面的消息说,班农是8月7日提交辞呈的,因为12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骚乱而推迟了宣布时间。

班农地位不稳的消息在华盛顿媒体圈已流传一段时间。16日班农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以嘲弄语气谈及白宫重大外交决策考量和政府内部人事纷争,称自己在白宫天天和人斗争。美媒援引匿名白宫官员的话报道说,特朗普对媒体发布的班农访谈内容感到“愤怒”。

班农是成功的投资银行家和媒体人。2012年,他接手运营美国右翼网络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担任执行主席,将其打造为美国“另类右翼”的主要媒体平台。2016年8月,他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是帮助特朗普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

特朗普当选后,班农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一度还是国家安全委员会“首席委员会”固定成员。由于和“另类右翼”的长期密切联系及其具有民粹主义色彩的政治和经济主张,班农在美国朝野、包括共和党内部,一直是富有争议的人物。数月来,美国媒体经常援引白宫匿名消息源报道说,班农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等多名白宫高层官员关系紧张。(记者徐剑梅 刘阳)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