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宣布美军网络司令部升级

2017年08月19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宣布美军网络司令部升级,以提升美国网络行动和国防水平。

网络司令部升级后将成为美军第十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地位与美国中央司令部等主要作战司令部持平。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网络司令部升级体现了美国抵御网络威胁的决心,能够消除美国盟友和伙伴的疑虑,并对敌人形成威慑。

声明说,网络司令部升级有助于简化时效性强的网络行动指挥和操作,由具备指挥重要网络行动权限的单一指挥官负责该机构将进一步提升网络行动效率。此次升级也将确保重要网络行动获得足够资金支持。

声明说,国防部长马蒂斯正在审查网络司令部脱离国家安全局的可能性,他稍晚将公布对此事的建议。

美军网络司令部成立于2009年,曾隶属于美国战略司令部。2010年正式启动后,该司令部开始统管全军网络安全和网络作战指挥,司令一般由国家安全局局长兼任。(记者孙丁 刘阳)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