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发生持刀杀人事件

2017年08月19日01: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18日电 (记者 李玫忆)据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今天下午5点左右,在芬兰第二大城市图尔库市中心有3位嫌疑人持刀伤人,目前已造成2人遇难,7人受伤。

19点左右,警方发布案情通报,关于凶手的动机和身份警察都说正在调查现在不能公布.,但警方同时表示这件事没有什么后续危险,但是不能百分百保证公共场所的安全。另据警方通报,已有两人死亡,数人就医,三人在重症监护。

有目击者称凶手是深肤色黑头发,不是芬兰人长相。遇难者包括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妈妈,受伤者中多人伤势较重。据悉,警方开枪打伤并拘捕了一名男子。目前,关于嫌疑人电身份警方正在调查,芬兰边境和首都机场、火车站已实施戒严。

这次事件警方和救护车出动速度较快,但是还是有人质疑在案发时案发地没有警察巡逻是不是跟警察裁员和减少警力有关,警方回答说警察数量是足够的,但是不能保证任何地方都有警察,警方这次已经尽力。

随后,芬兰内政部长保拉·里西科(Paula Risikk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完成前不能确定是不是恐怖袭击,因为凶手身份未查明,并且也存在其它的可能,比如精神病患者。有记者问道此次袭击事件是否与昨天(17日)巴塞罗那恐袭事件有关时,她答不知道,芬兰看起来是一个安全的国家,不是恐怖分子的第一位目标,但是也存在一些极端分子的可能。她表示芬兰对恐怖袭击有所准备,但是在开放的大街上发生这种事件无法准备也无法避免。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