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庞贝古城水管道中发现高含量剧毒元素锑

2017年08月18日10:4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几个世纪前,古罗马先进的生活用水系统,已成为文明生活方式的标志。然而,同样是这些管道,在不知不觉中毒害了那些赖以为生的人类。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在一块来自庞贝的金属碎片中检测出含有剧毒元素锑。这种元素会致人呕吐、腹泻、肝脏、损害肾脏,甚至有引发心脏骤停的危险。

南丹麦大学考古学家、化学家拉斯穆森说:“这种元素在水里的含量很高,一定是有问题的。这种饮用水肯定对人体健康有明显危害。”

研究人员把一块40毫克的金属碎片作为样本分析,将这些测量值与标准值进行比较,发现锑浓度“高得惊人”

众所周知,锑在火山附近的地下水中自然存在。研究人员称,这很可能是由于庞贝靠近维苏威火山。(编译:黄晓韵 审稿:王欲然)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