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百余人死伤 全国哀悼警方追捕嫌疑人

2017年08月18日23: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17日下午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其后不久,巴塞罗那以南100多公里处的海滨小镇坎布里尔斯又发生一起汽车冲撞行人事件。两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17人生命垂危。

  当地时间17日下午,巴塞罗那市中心著名景区兰布拉斯步行街上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突然高速冲向行人,撞倒、撞飞多人。事件已造成13人死亡,100余人受伤。凶手在行凶后弃车步行逃跑。

  警察随即赶到现场,封锁相关区域,对凶手展开追捕,附近步行街商店、咖啡厅暂时关闭,公共交通暂时停运。目前,警方已逮捕4名嫌疑人,但驾车行凶者尚未找到。此外,一名男子驾车试图冲卡时被警方打死。

  目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实施了巴塞罗那恐袭,并称此举针对的是参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国家。

  巴塞罗那恐袭发生数小时后,坎布里尔斯又发生一起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一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伤重不治身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17日晚在坎布里尔斯发起反恐行动。一辆汽车冲撞行人,导致人员受伤。警方当场打死4名嫌疑人,一名嫌疑人伤重毙命。有媒体说,嫌疑人可能带有自杀式炸弹腰带。警方正在调查这些嫌疑人与巴塞罗那恐袭的关联。

  当地媒体援引紧急救援部门的话说,两起事件的死伤人员来自德国、比利时、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18日清晨发布消息说,截至当地时间18日6时,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应急指挥中心向总领馆确认,又有2名中国台湾游客在巴塞罗那恐袭中受伤,均已入院接受治疗。目前,2人伤情稳定。

  此前,巴塞罗那总领事馆证实,一名中国香港游客、2名中国台湾游客在恐袭事件中受伤。据悉,这名香港游客将在18日下午乘航班回国。

  巴塞罗那恐袭发生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恐怖分子摧毁不了一个热爱自由而不是暴行的团结民族。西班牙全国此刻都与受害者及其家人在一起。”

  恐袭事件后,西班牙全国将哀悼3天。当地时间18日12时,西班牙全国默哀一分钟,悼念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袭击事件遇难者。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等政要及大批民众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默哀。民众在兰布拉斯步行街摆放蜡烛和鲜花表示哀悼。西甲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表示,联赛将在首轮赛前默哀1分钟。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