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圳—曼谷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曼谷举行

2017年08月18日2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18日电 (记者 俞懿春)“中国(深圳)- 泰国(曼谷)经贸合作推介会”1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来自深圳企业考察团、 泰国当地企业、在泰中资企业、 有关协会机构和媒体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主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和泰国开泰银行承办。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披切·杜龙卡韦罗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发展经验值得泰国学习借鉴。泰国将把握契机,积极在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人文交流、物流网络等领域加强与中国及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实现“泰国4.0”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无缝对接。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深圳与泰国的贸易投资合作不断扩大,包括华为、 中兴、 中集在内的30多家深圳企业已在泰国落地生根。2016年泰国与深圳双边贸易额近90亿美元。今年4月,深圳与泰国签订了泰国“智慧城市与创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以加速双方在智慧城市、互联网产业和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深圳希望未来在物联网、 新能源汽车、 智能终端等新型产业领域与泰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推介会期间,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副会长孙天璐和泰国开泰银行中国区副总监王从宝还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期将在深圳正式开业,未来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为深圳企业到东盟投资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专业化服务。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