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名女性伤重不治 巴塞罗那恐袭遇难人数增至14人

2017年08月18日2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执法部门称,巴塞罗那恐袭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4人。

当地有关部门称,在恐袭事件中受伤的一名女性因伤势过重,已在医院去世。此前,各媒体均报道巴塞罗那恐袭事件遇难人数为13人。

当地时间17日,一辆货车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大道冲入人群,导致重大伤亡。加泰罗尼亚地区当局此前证实,该恐袭事件造成13人死亡和100人受伤。恐怖组织IS宣布对此袭击负责。

数小时后,巴塞罗那以南120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也发生恐袭事件。5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冲向行人,造成包括一名警员在内的7人受伤。5名恐袭实施者种,四人被击毙,一人受伤被捕。

16日深夜和18日凌晨,与巴塞罗那同属加泰罗尼亚大区的阿尔卡纳尔市发生两起爆炸,共导致1人死亡以及包括几名警员在内的十余人受伤。当局称,三地事件均有联系。

当地时间18日12时(北京时间18时),西班牙全国默哀一分钟,悼念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恐袭事件遇难者。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副首相萨恩斯、内政部长胡安·伊格纳西奥·索伊多及其他政要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进行默哀。此外,西班牙官方宣布,开始为期三天的哀悼期。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