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陷舆论风暴!特朗普启用“美女公关”

2017年08月18日19: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因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骚乱深陷舆论风暴,白宫团队疲于应对,尤其白宫“新闻主管”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一职在安东尼·斯卡拉穆奇被炒后一直空缺。这一局面下,特朗普的长期助理霍普·希克斯可谓临危受命,暂代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这名年仅28岁的前美女模特,又有怎样的履历?

白宫16日宣布希克斯的职务调整,在她之前已有两名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下岗”:迈克尔·达布克今年3月上任,3个月后辞职;此后,这一职务由前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暂代,直至斯卡拉穆奇7月上任。值得一提的是,斯卡拉穆奇上任仅10日后,于7月31日被炒鱿鱼,成为特朗普幕僚中最短命的官员。

希克斯现在的职务是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年薪17.97万美元(约合120万元人民币),与前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特朗普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的年薪一致。

提起希克斯,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美女模特。她出生于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毕业于达拉斯的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大学期间打了4年的长曲棍球。她的正式职业生涯始于2012年加入希尔齐克公关公司,并因工作关系结识客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

接触伊万卡之前,希克斯做过拉尔夫·劳伦服饰公司模特和封面模特。为伊万卡的时尚品牌工作期间,希克斯又在个人空间为伊万卡品牌当起模特,还在穿着打扮上向伊万卡靠拢,声称后者是她的“偶像”。

美国媒体称,希克斯这种“热情迎合”的姿态深得特朗普欢心,于2014年把她雇入特朗普集团,处理伊万卡品牌和特朗普旗下度假村的公关事务。

希克斯可谓生于“公关世家”,她的父亲保罗·希克斯曾任公关公司高管和全国橄榄球联盟(NFL)通讯联络副总裁,爷爷则曾是美国德士古石油公司副总裁兼公关部门总经理。

特朗普参选总统前,希克斯毫无政坛经验。美国媒体报道,2015年1月,特朗普把希克斯叫到办公室,告诉她选战开始后,她将成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新闻秘书。此后,希克斯成为特朗普的“身边人”,也是特朗普竞选核心圈中唯一一名女性工作人员。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推特”发声的背后,是希克斯在把关。另外,圈内人称,竞选期间,希克斯更是特朗普会客安排的唯一“把关人”,每天需要处理大约250份会面要求。

希克斯的工作热情为同事和朋友赞赏,竞选期间忙碌的工作安排据信让她与相恋6年的男友分道扬镳。虽然她在格林尼治与姐妹同住,但特朗普在纽约给她安排了一套公寓,以便她的工作。

7月19日,特朗普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就“通俄门”炮轰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谴责塞申斯回避调查不够仗义,还暗示可能炒掉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希克斯是唯一在场的特朗普助手。

美国《政治报》报道,希克斯已经接受了特朗普“语出惊人”的习惯。她愿意相信他,而不是去改变这位凭借个人直觉赢得事业成功的七旬老人。(新华社客户端 记者陈立希)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