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是金砖合作重要成果

2017年08月18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8月17日开业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是今年金砖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中方赞赏各方为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所作的努力,将推动中心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17日正式启动。这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设立的第一个分支机构,将成为其面向非洲的窗口,帮助其在非洲更好地推进项目和储备项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8月17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开业仪式在南非成功举行。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共识,也是今年金砖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筹建过程中,中方一直和南方保持密切配合,多次协助同新开发银行管理层进行沟通协调。中方赞赏各方为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所作的努力,对中心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将积极支持南方和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心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砖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的助推器,为金砖国家引领南南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今年金砖合作将启动第二个十年,也是金砖机制的“中国年”。作为主席国,中方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我们期待与各方一道,凝聚合作共识,规划合作蓝图,推动厦门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责编:覃博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