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名台湾同胞受重伤 正在接受紧急治疗 1名香港同胞受轻伤 现已出院

外交部就西班牙恐怖袭击事件表态: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2017年08月1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王欲然)今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巴塞罗那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问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向遇难者致以深切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已分别向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致慰问电。

    华春莹说,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已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发布安全提示并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据了解,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台湾同胞受重伤,正在接受紧急治疗。另有1名香港同胞受轻伤,目前已出院。没有其他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伤亡的报告。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已派员赶往医院探望慰问重伤的台湾同胞。外交部和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为受伤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华春莹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西班牙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愿同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