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塞罗那警方击毙四名恐怖分子 企图制造另一起袭击事件

2017年08月1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赵健 湖长明)西班牙时间18日凌晨,巴塞罗那警方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坎布里尔斯市发现多名兰布拉大街恐怖袭击事件嫌疑人,其中四人被击毙,一人受伤。当地警方介绍,这些恐怖分子身上携带爆炸物,企图制造另一起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一辆小型货车在巴塞罗那市著名的兰布拉大街制造了袭击事件,已致13人丧生、10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据悉,袭击者驾驶白色货车从奥斯皮塔尔大街驶入,然后以飞快的速度冲向加泰罗尼亚广场和兰布拉步行街上的行人,其中大部分为游客。

巴塞罗那市警察厅长在发布会上透露,恐袭主犯已逃离。警方在巴塞罗那城中村地区发现了涉事车辆,通过排查锁定一名摩洛哥籍嫌犯,随后将其逮捕,但在调查中该男子坚称租用车辆被偷,自己没有参与恐怖袭击。另一名与本次袭击事件有关嫌疑人为西班牙梅里亚人,随后也被警方捕。

此外,警方怀疑当地时间16日晚间在阿尔塔纳发生的一起爆炸案,与17日兰布拉大街恐袭案有关。当时一名嫌疑人正在制造丁烷气罐,不慎引爆,当场被炸死。

兰布拉恐袭事件发生两小时后,两名巴塞罗那警察在控制区内被一辆忽然冲出来的汽车袭击,警方开枪还击,驾驶者逃窜3公里后被找到,已无生命迹象。警察已就此展开调查,该驾驶者为西班牙人,无犯罪记录,目前并无证据显示该案与恐怖袭击相关。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