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军队又爆极右丑闻:精英部队行纳粹礼

2017年08月1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继德国多家公法电视台爆料后,图宾根(Tübingen)检察院周四(8月17日)宣布,对德国特种部队(KSK)涉嫌从事极右翼行为展开调查。

调查小组的负责人普福尔(Michael Pfohl)介绍,首先要调查清楚事件的发生地,由此找到相关负责部门。他本人是通过媒体报导获悉此事的。联邦国防也已经展开内部调查。KSK特种部队所属的陆军的一名发言人向德新社表示,根据迄今为止掌握的消息,KSK被指有违反宪法的言行,但是尚未得到证实。

德广联、德国电视二台、不莱梅电台和北德意志电视台的调查报导,今年4月27日,在为一名KSK军官举行的告别派对上,发生多名士兵行纳粹礼,以及用右翼摇滚助兴的现象。最初的消息来源是一名当时在场的见证人。她表示,自己受到一位认识的士兵邀请去斯图加特附近的一个射击训练地参加了一场告别派对,她出席派对的身份是这名军官的"大奖"。媒体报导称,这名见证人拥有通讯软件WhatsApp上的信息作为证据。

KSK特种部队是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一支精英部队,于1996年因为要营救危机地区的德国人质而成立。迄今为止,他们一直都秘密行动。过去20年里,他们曾在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执行过任务。(老任)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