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和秘书长强烈谴责巴塞罗那恐袭事件

2017年08月18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8月1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8月17日发表媒体声明,对西班牙巴塞罗那遭遇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同日,联合国秘书长也发表声明对此次恐袭事件予以谴责。声明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致以深切慰问,敦促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在媒体声明中表示,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17日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野蛮和怯懦”的恐怖主义袭击,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的家人以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同情,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他们表示声援西班牙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所做的斗争,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西班牙政府和其他相关部门在这方面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无法辩解的犯罪行为,无论其动机如何,无论在何时何地发生,由何人所为。安理会成员重申,所有国家都必须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打击恐怖主义行为。

声明表示,安理会强调有必要将这些应受谴责的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古特雷斯向死难者的家人和朋友以及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的慰问,希望受伤的人迅速恢复。他强调应将这一令人发指的暴力事件的责任人迅速绳之以法。古特雷斯同时对西班牙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表示支持。

8月17日,在巴塞罗那市中心,恐怖份子驾车闯上人行道,造成13人死亡。伊斯兰极端宗教组织IS已经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