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是塞拉利昂最可靠的好伙伴”

2017年08月1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16日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与紧急驰援表示感谢。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为塞方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当天,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新民会见塞总统科罗马,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诚挚慰问。同时,考虑到塞目前开展救灾工作急需资金,中国政府已决定为塞方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科罗马表示,14日塞拉利昂洪灾发生后,他看到中国企业携带大型机械设备在现场进行救援,中国医护人员在抢救伤员,着实令人感动。现在,中国政府又提供了塞急需的救灾资金,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这不禁让他再次想起埃博拉疫情爆发期间,中国政府和人民同塞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科罗马说,实践再次证明,中国是塞最可靠的好伙伴,是塞“患难见真情”的好兄弟。

8月14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因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逾300人死亡,2000多人无家可归。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