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塞罗那车辆撞人事件2名嫌犯被捕 IS宣称负责 

2017年08月18日06:0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巴塞罗那车辆撞人事件已导致13人死亡,100人受伤,两名嫌犯被捕,但均不是驾驶该车的司机。另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事件负责。

据当地媒体报道,恐袭事件的一名嫌疑人在与警方交火期间被击毙。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发布消息称,除1名香港游客受轻伤外,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西班牙警方17日说巴塞罗那市中心汽车撞人事件是恐怖袭击,一名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目前藏匿在一个酒吧里,并且有一些人质被劫持。目前,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公共交通已经被关闭。

西班牙警方称,巴塞罗那一白色车辆在旅游区冲撞人群,导致多人受伤。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他目前与所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当务之急是照顾伤者。

另据法新社消息,巴塞罗那警方称,该事件为恐怖袭击。有报道称,两名持枪男子进入一家餐馆。另有消息称,巴塞罗那响起枪声。

据外媒报道,目击者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的车,冲上人行道撞向了行人。

人们被要求避免进入该区域。警方称,司机已经逃离现场。

目前,紧急救援和医疗小组已经赶赴现场,他们要求附近民众远离加泰罗尼亚广场。不少民众进入附近的商店和咖啡厅躲避。报道称,紧急情况部门已经要求关闭附近地铁站、火车站。

据报道,事发地点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很受游客欢迎。

一名目击者称,警方很快到达了现场,当时很混乱,警方要求人们向后撤退,很多人受伤了躺在地上。

另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人们都跑进商店。(编译/海外网 吴潇)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