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塞罗那发生恐怖袭击 货车冲撞造成13人死亡

2017年08月18日06: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8月18日电(何蒨) 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4点左右,一辆货车在巴塞罗那市中心著名旅游景点兰布拉大街北部冲向行人。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事件至少导致13人死亡,50余人受伤。根据《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目前巴塞罗那警方已逮捕两名涉案男子。

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市中心最重要的旅游步行区,全长1.2公里,街道两边布满商点与餐厅。正值欧洲夏季旅游旺季,事发当地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及当地居民。冲撞事件发生后,兰布拉大街被封锁,周围200米地区被清场,以便进行调查。根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一名在现场的法国游客描述货车行驶速度极快,人们四散逃去,事件发生极为突然,根本来不及反应。

根据巴黎《快报》报道,西班牙警方查到两辆白色货车,除袭击现场那辆外,另一辆停在巴塞罗那的维克省,警方怀疑第二辆货车是袭击备用车辆。此外,根据西班牙警方工会发布的信息,两名被捕的男子中,其中一人的身份已经核实。这名原籍摩洛哥的男子名叫德里斯·乌卡比尔,曾住在法国南部。根据警方调查,是他租用了冲向人群的白色货车,但这位嫌疑人声称自己的证件被人盗用。

汽车冲撞行人的恐怖袭击已出现在法国尼斯、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等地。由于欧洲各国都加强了对恐怖主义者的防范,这类利用汽车袭击的方式也变得更加难以防控。欧洲媒体在声援巴塞罗那受害者的同时,也质疑恐怖袭击者是否会重复使用这种袭击方式。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