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专家:“中美经济战”只存在于“不会中文”的特朗普顾问想象中

2017年08月17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俄罗斯在亚太地区”计划负责人亚历山大·加布耶夫日前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顾问史蒂夫·班农的“中美经济战”言论称,“中美经济战只存在于班农的想象中”。

加布耶夫指出,首先,班农的声明文章中引用的是非官方和半官方的专栏作家和评论员的中文文章,并非官方声音;其次,班农根本不懂中文,因此,其引用的中文文章估计是“翻译版”。

加布耶夫表示,作为对特朗普“最有影响力”的一名顾问,班农完全夸大了事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贸易战没有前途,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打贸易战没有赢家。她说,中美两国领导人和两国各界人士都愿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应加强对话沟通,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关切的问题,共同努力确保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只有这样才最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