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官员言论:打贸易战没前途 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2017年08月17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王欲然)今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有关美中“贸易战”的言论答问时指出,贸易战没有前途,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打贸易战没有赢家。她说,中美两国领导人和两国各界人士都愿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应加强对话沟通,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关切的问题,共同努力确保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只有这样才最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昨晚接受媒体采访称,美中正在展开“贸易战”,只有一方会胜出,美方应在双边贸易投资领域采取更强硬政策。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刚刚看到了有关报道,现在还无法核实报道的真伪。但我可以强调一点,正如中方已经多次强调的,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事实上,中美两国长期的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任何没有偏见的人都会非常清楚地看到这一事实。贸易战没有前途,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打贸易战没有赢家。我们希望有关人士不要以19世纪、20世纪的零和思维看待或试图解决21世纪的问题。

我还想补充一点,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美两国领导人和两国各界人士都愿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应加强对话沟通,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关切的问题,共同努力确保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只有这样才最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