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十余年守护:牧羊犬用生命彰显忠诚

2017年08月17日14:5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阿根廷,一条忠诚的德国牧羊犬守护主人墓地已十余年。

这条名为“船长”的牧羊犬在他的前主人米古尔·古兹曼去世后几乎每天都坐守在主人的墓旁。古兹曼在2005年时买下“船长”并送给了他13岁的儿子达米安。次年,古兹曼意外去世。在古兹曼葬礼的第二天,“船长”就从家里失踪了。它最终在埋葬古兹曼的墓园里被找到,而这个墓园距离他在科尔多瓦市的家有45分钟的车程。古兹曼的妻子和儿子表示,“船长”之前从未到过那个地方,他如何找到这片墓园简直是个谜。达米安曾数次尝试把他带回家,然而“船长”都会再跑回古兹曼的墓地。

墓园负责人也回忆了他第一次见到“船长”的情景。“那天它只身出现在这里,在墓地里游荡着,直到它找到了古兹曼的坟墓。现在有时候它会在墓地里转一转。每天晚上六点,它会准时在主人的墓地上躺下,守上一整夜。”

尽管“船长”几乎双目失明行动不便,这条15岁大的牧羊犬仍旧日复一日尽着它的职责。喂养它的守墓人说,“船长”是在等待和古兹曼团聚的那一天。(编译:曾议萱 审稿:王欲然)

(责编:曾议萱(实习生) 王欲然、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