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尔本连续七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

2017年08月17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8月16日电 (记者 李锋)由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2017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显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再次夺冠,创纪录地连续第七年名列“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经济学人智库的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报告根据医疗保健、文化和环境、教育以及基础设施等多项标准对全球140个城市的宜居程度进行评估,旨在反映各地的发展水平,评选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维多利亚州驻大中华区特派专员蒂姆·狄龙对此表示:“这一榜单的公布标志着墨尔本的城市发展成果再一次受到了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将这座全球最宜居城市进一步打造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与最受青睐的国际留学目的地之一。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墨尔本优越的生活方式、丰富的人才资源和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赋予了这座城市饶有活力的创业环境,我们相信墨尔本在未来会成为更多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开展合作的首选地点和‘走出去’的重要伙伴。”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