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塞尔维亚政府副总理: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是塞尔维亚政府最重要和正确的决定

2017年08月17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左一)与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左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会谈。 (高颖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左一)与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左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会谈。 (高颖摄)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8月15日电(冯雪珺、高颖)当地时间15日上午,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下简称中国记协)组织的新闻代表团在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政府大楼,对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左拉娜·米哈伊洛维奇进行专访。来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在当地的常驻记者和参加中国新闻代表团的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上海广播电视台的媒体代表共同参与了专访。

米哈伊洛维奇表示,中资企业(下简称中企)在推进塞尔维亚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贡献巨大。由中国路桥负责完工的泽蒙—波尔查大桥及辅路工程,总投资额就高达2.5亿美元。根据统计数据,塞尔维亚境内目前所有基础设施投资额约为14亿欧元(约合16.43亿美元),其中中企投资总额为6亿欧元(约合7.04亿美元),占比接近一半。

此外,中企投资项目还涉足能源、农业等方面。米哈伊洛维奇指出,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塞尔维亚在过去40年里都未能开展能源项目,欧盟国家方面也未能寻得合作伙伴。如今,塞尔维亚正在与中方洽谈水电站项目,也将是塞尔维亚最大的能源项目。

“比起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解决就业等看得见的帮助,中国带来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有着更加难以估量的价值。塞尔维亚对此心怀感激。” 米哈伊洛维奇表示,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是塞尔维亚政府最重要和正确的决定,塞尔维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普通民众心中,这也是塞尔维亚向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一带一路’是全球化的重要进程,紧跟着‘一带一路’走,塞尔维亚得到的不仅仅是经济,还有更多。从政府到人民,都很理解和感激中国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