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律师放弃高薪投身贫困地区教育 年送百名学生入名校 

2017年08月16日14:1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英国一名律师放弃了他原来在国际律师事务所的高薪职位,现在任教于伦敦东部纽汉六年级学院。在他执教的第一年里,便成功将95%的学生送到顶尖大学。

曾经,穆赫辛·伊斯梅尔享受着六位数的薪水。现在,他到英国最贫穷的一个地区成为当地学校的老师。这名伦敦经济学院毕业的老师说,在他决定离开的那晚,他正着手一笔5000万美元的银行业务和金融交易,但是他没有感觉到满足。“我没有觉得‘这真是太好了,刚完成一笔大交易’,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对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在他任教的第一学年,便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的200名学生,其中190人被罗素大学集团的重点高校录取,其中包括被剑桥、牛津录取的9人,甚至还有1名学生收到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伊斯梅尔说。

伊斯梅尔把成功归因于:让学生得到和私立学校学子相平等的机会。一些学生能得到毕业生和来自各行各业专家的指导,还有的甚至有机会在阿布扎比的伟凯律师事务所实习。

穆赫辛·伊斯梅尔(左)和学生塔夫希尔·希克达(右)。塔夫希尔说校长鼓励她,让她相信自己志存高远,并能拿到最高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塔夫希尔·希克达是伊斯梅尔创新教育方法诞下的一颗璀璨明星。她家庭环境拮据,却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了,同时获得20万英镑奖学金。希克达说:“麻省理工学院需要的是最聪明的人,所以不会在意你的家庭背景。我不希望人们会觉得因为自己家庭不富裕,所以不可能申请到像麻省理工那种名校。”(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