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国偷猫贼数量见涨 最爱偷孟加拉猫

2017年08月16日13:4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英国,偷猫事件两年内上升了40%。

根据记录,广受明星喜爱的纯种孟加拉猫和常见的英国短毛猫最经常被窃。其次经常被窃的是俄罗斯蓝猫和暹罗猫。一些纯种猫要价非常贵。孟加拉猫,俄罗斯蓝猫,和暹罗猫的猫咪市价在350英镑(约人民币3012元)以上,也难怪他们成为偷猫贼的目标。猫被偷后,很可能被转手卖掉或者用来与其他猫交配产子以获取利润。

记录在案的偷猫事件发生最频繁的地区是伦敦、肯特郡和西约克郡。其中,只有18%的猫被重新找了回来。一家宠物保险公司分析称,2016年有261只猫被偷后上报给了警局,比2014年的186只猫的数据增长了40%。进一步的调查显示,真正被偷走的猫的数字可能远不止如此。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约三十六万名成年人怀疑自己的猫被偷走。如此巨大的数字差异可能由两个原因导致。其一,因为猫平时很容易行踪不定,一些主人以为他们的猫只是走失了,不会想到是被窃;其二,很多丢猫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可以去警局上报。

一只猫常常被当作一个家庭的一部分,所以当它被偷或失踪时对整家人来说是个巨大打击。专家表示,为了降低猫的失窃率,让偷猫贼知道这只猫被阉割过并给猫戴上芯片是个好办法。同时,尽快让尽量多的人知道猫走失了也能让猫在偷猫贼手中变成“烫手山芋”。(实习编译:曾议萱)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