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长期失业人数大幅上涨 创1999年后最高水平

2017年08月16日14: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8月16日报道,韩国统计厅16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韩国内长期失业者(失业连续超过6个月)总计18万人,比2016年增加8000人,占全体失业者的18.7%。自2016年11月后,连续9个月增长,创下自1999年9月(19.7%)后的最高水平。

据报道,2017年1月,韩国长期失业者比重为11.8%,6月达到12%,但7月份,失业人数则急剧增长为18.7%。通常,长期失业人员比重会在2月左右达到最低值,在下半年就业招聘正式开始的9-10月达到顶峰。按照这一趋势,长期失业人数将在8月及9月持续上涨,甚至可能会超过1999年。自2016年11月以来,韩国长期失业者人数连续9个月同比呈上升趋势。

韩国专家分析称,韩国失业者中,特别是长期失业者比重的增加,很有可能与就业岗位质量下降有关。长期失业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由于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而长期处于求职状态。

报道称,1-7月,韩国就业人数增长30万名,虽处于稳定上升趋势,但青年失业率仍在上升,个体户数量也持续上涨。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长期失业者的增多,是因为工作岗位的质量还未得到提高,但同时也受雇用市场长期低迷的影响。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