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济学人咨询机构:超过80%区域商业领袖认同“一带一路”倡议为公司带来机遇

2017年08月15日2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15日电 (记者俞懿春)新加坡电:15日,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经济学人企业网络组织在新加坡合作发布首份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区域商务调查报告。超过80%的受访区域商业领袖认同或强烈认同,“一带一路”倡议对他们公司来说是一个机遇。

这份报告题为《推进良好?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和风险》,是经济学人企业网络组织受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委托独立完成。报告访问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77名商业领袖,他们主要来自大型跨国企业,其中68.5%的企业上一个财年全球收入超过10亿美元。

报告显示,3/4的受访者期待“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能扩大他们公司产品或服务的需求;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期待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或开展新的大规模投资;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正在参与或是将在未来18个月内参与一个“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近4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公司已经准备好从“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中受益,还有28%的受访者称公司正在为此做准备。

报告中有45%的受访者坦言仍不明确“一带一路”倡议具体会給公司带来哪些机遇。受访者认为,如果商业团体能够清楚了解更多细节,“一带一路”倡议将拥有更广泛的影响力。

报告也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面临的挑战。尽管区域商业领袖认同“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更多是机遇,而不是风险,但是对于治理、透明度、政治风险、金融风险和运营挑战等问题,他们仍存忧虑。令人鼓舞的是,他们看到中国政府和相关方面已经认识到与商业团体互动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必要性。

经济学人企业网络组织是经济学人集团的咨询机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是新加坡商界的最高机构。这份报告是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举办的第三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期间发布。论坛聚集逾600位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商界代表,旨在建立广泛的商务网络,共拓与“一带一路”投资项目相关的商机。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