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高校申请人数减少 录取门槛降低

2017年08月15日15:3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今年,英国中学毕业生们将有更大几率在补录过程中进入一流大学。

在A-level考试出成绩后,没有被自己的志愿院校录取或考分高于自己预期的英国学生可以选择进入补录程序作为最后一轮大学选择。而在上周四出分后,许多英国大学开始降低自己的录取标准。这是因为英国18岁青年人数和来自欧盟国家的留学生人数在减少,导致初始申请人数不足。

《每日邮报》经调查发现,一些高等院校为了扩招,入学要求的成绩比往年低,另一些则使用了网络宣传手段并提供额外优惠政策。比如,谢菲尔德学院保证所有通过补录进入该学校的学生都享有校内住宿。

今年罗素盟校中有三分之二的大学共4000余专业现在仍在补录。医学、法律、英文、数学及其他理科等热门专业竟还有空位剩余。往年非常热门的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今年开启了补录。从未需要参与补录的伦敦大学学院今年也透露说有“有限的”补录名额放出。

专家称,今年进入补录程序的学生们史无前例地拥有选择权。白金汉大学教育学教授阿伦?史密瑟斯(Allan Smithers)说:“今年的补录是‘买方市场’,除了牛津剑桥以外其他顶尖大学都有剩余空位。超常发挥的考生都有机会去一所更好的大学。”(编译:曾议萱 审稿:徐祥丽)

(责编:曾议萱(实习生) 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