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终战纪念日” 日本总务相将不参拜靖国神社 

2017年08月15日07: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
图: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

人民网讯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决定不在8月15日,暨日本所谓“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日媒称,野田表示有意参加明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大概是考虑到了参拜靖国神社对中韩两国和日本的关系可能造成的影响而做出该决定。 

8月15日,日本一年一度的所谓“终战纪念日”,每年到了这个敏感的日子,日本有多少阁僚参拜靖国神社向来被认为是日本右翼势力是否抬头的风向标。

据“共同网”报道,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身边的相关人士称:“野田本人决定不参拜。”野田表示有意参加明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可能是考虑到了参拜靖国神社对中韩两国和日本的关系可能造成的影响而做出决定。

野田圣子往年在“终战纪念日”时都会前往参拜,在她出任邮政相的1998年和1999年,以及出任消费者行政担当相的2008年和2009年,她均进行了参拜,因此,此次她的决定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