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肯尼亚反对派通过合法途径解决总统选举争端

2017年08月13日11: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呼吁肯尼亚有关政治领袖通过合法途径解决总统选举争端,敦促他们向支持者发出不使用暴力的明确信息。

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已获悉肯尼亚总统选举的结果。他呼吁那些对选举结果有争议的政治领袖通过宪法赋权机构解决争端,并希望他们向其支持者发出不使用暴力的明确信息。

古特雷斯强调了通过对话消除紧张局势的重要性。声明说,联合国将与非洲联盟等机构一道,与肯尼亚领导层和相关各方积极接触,以促成肯尼亚选举进程顺利完成。

另据报道,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当地时间12日晚发表声明重申,对11日晚宣布的“虚假的”总统选举结果表示“全盘拒绝接受”。

肯尼亚总统选举本月8日举行,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肯雅塔获胜,成功实现连任。计票结果公布后,“国家超级联盟”的一些支持者随后发起抗议,导致西部地区的基苏木郡和夏亚郡等地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