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汽车冲入抗议人群致1死多伤

2017年08月1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记者 张朋辉)美国媒体12日报道,当天一辆汽车冲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集会的人群,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

图片来自美联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12日下午,一辆黑色汽车突然加速,冲进右翼团体反对者的游行队伍中,并发生追尾。随后,汽车迅速后退,目前事故已经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 

视频截图来自《纽约时报》

夏洛茨维尔市称,司机随后被逮捕,不过警方尚未透露司机的姓名。目前还不清楚肇事者的动机,《纽约时报》引用目击者的话称,这起事故是司机“蓄意所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表讲话,称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谴责夏洛茨维尔的暴力行为。他说:“我们用最强烈的语言谴责这起残酷展示仇恨、偏执和暴力的行为。” 

自11日晚开始,美国右翼团体开始在夏洛茨维尔聚集,有数千人参加。反对者也举行了抗议集会,双方在12日早间发生冲突,并互相喷射辣椒喷雾剂。当天,夏洛茨维尔市政府宣布集会非法,并出动约1000名警察驱逐抗议人群,期间警察同示威者展开对峙。弗吉尼亚州政府12日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并部署国民警卫队。 

2015年,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市发生了白人至上主义者迪伦·鲁夫在教堂枪杀9名黑人事件,之后,南部多个州兴起了移除美国内战中代表南部的“邦联旗”和其他邦联标识物的运动。

夏洛茨维尔是一座大学城,居民以自由派居多。今年4月,夏洛茨维尔市决定拆除一座美国内战南方将领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塑,引发右翼团体不满,相关团体已经组织数次抗议活动。12日,他们计划在该市集会,规模达到数千人。

今年以来,美国发生多起右翼白人团体集会并同反对者发生对峙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美国保守势力泛起的表现。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