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政府宣布驱逐委内瑞拉驻秘大使

2017年08月12日14: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秘鲁政府宣布驱逐委内瑞拉驻秘大使

秘鲁外交部11日宣布,秘鲁政府决定驱逐委内瑞拉驻秘鲁大使阿尔弗雷多·莫莱罗·贝亚维亚,限其在5天之内离境,以此抗议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中断民主秩序”。

秘鲁外交部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宣布上述决定,并强调秘鲁政府不接受委内瑞拉政府对利马声明的抗议照会,因为其中包含“不可接受的”词汇。公报指出,秘鲁政府将继续为推动在委内瑞拉恢复民主作出努力。

本月8日,美洲国家外长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与会17国外长及代表在会议声明中一致谴责马杜罗政府“中断民主秩序”,表示不承认委内瑞拉制宪大会的合法性,支持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委内瑞拉国民议会。

今年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正式成立。马杜罗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国民议会权力,但此举遭到国内反对派坚决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今年3月31日,秘鲁外交部就已召回该国驻委内瑞拉大使,以抗议马杜罗政府一系列“违背民主原则的”措施。(记者 贾安平)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