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火车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9人

2017年08月12日08: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7)埃及发生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

8月11日,在埃及亚历山大省,人们聚集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新华社发(阿斯马·阿卜杜勒拉蒂夫 摄)

新华社开罗8月11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卫生部11日说,埃及北部亚历山大省当天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埃及卫生部的一份声明说,两列火车相撞事故发生在亚历山大市以东的地区。其中一列火车从开罗出发,另一列火车来自塞得港。

声明说,卫生部共调用75辆救护车前往现场,亚历山大省和邻省布海拉省的医院都已进入紧急状态。由于不少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亚历山大省省长穆罕默德·苏丹说,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原因是其中一列火车的司机没有看见信号灯,导致两列火车相撞。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人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无中国公民在这起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2013年,埃及吉萨省发生火车出轨事故,造成19人死亡。2012年,上埃及地区曼费卢特发生火车与校车相撞事故,造成51人死亡,死者多为儿童。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