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佩克原油产量继续走高

2017年08月11日06: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维也纳8月10日电  (记者王腾飞)欧佩克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组织7月原油产量继续走高,并超过去年原油限产协议产量。

  报告显示,欧佩克7月原油日产量达到3287万桶,超过去年11月达成的日产3250万桶的水平,这也是欧佩克连续第二个月原油产量超过去年的限产协议。作为欧佩克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原油日产量已超过去年协议中的限额。此外,利比亚、尼日利亚由于未在限产范围内,其原油产能在过去几个月明显增加,一同推高了欧佩克原油产量。

  欧佩克官员目前正在商讨如何推进成员国按照协议限额生产原油,此外还在寻求与利比亚、尼日利亚两个成员国接触。

  2016年11月底,欧佩克时隔8年宣布减产,同时也与部分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进行联合减产,以应对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尽管欧佩克2017年春季会议延长了限产协议,国际油价并未出现明显回暖。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1日 22 版)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