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德牵头加强监管 Airbnb与亚马逊将难以避税

2017年08月10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017年8月10日电(何蒨)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周三对当地媒体宣称,法德两国将对以Airbnb为代表的网络交易平台加强税收管理,杜绝逃税现象,这一措施将在9月中旬启动。

《法国快报》网近日援引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议会的发言,指出“这些交易平台实现了近上千万欧元的营业额,但它们向法国税务部门缴纳的税款只有几千欧,这种情况无法接受”。

根据法国广播电台报道,以Airbnb为例,这家美国企业在巴黎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房源,去年共接待近一千万游客,但该公司在法国缴纳的税款仅为92944欧元,也即每位租客仅支付1分钱,这种荒唐的情况激怒了法国经济部长。

法国广播电台进一步指出,进驻欧洲的美国企业,尤其以网络销售平台为主,大都将企业注册在爱尔兰,以获得最优惠的税率。此外,塞浦路斯、卢森堡等国也通过低税率吸引外国企业进驻。对欧盟而言,这样的避税策略是合法的,欧盟相关机构对此也没有解决方法。

根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已向欧盟经济部长会议提交了法德联合报告,以数码企业税务问题为主,寻求在欧洲设立统一税率,加强对大型数码企业如谷歌、亚马逊、脸书等的税务管理。法国广播电台也指出,目前欧盟区内19个使用欧元的国家分别实行不同的税率。法国经济部长提议将本国的企业税从33%降到25%,达到欧盟一般水平,这也意味着低税率国家,如爱尔兰,要提高本国税率,无法继续扮演避税天堂的角色。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