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战狼2》女主——中美混血儿卢靖姗大揭秘

2017年08月10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战狼2》上映,并在首映当日,票房破亿,赢得了广大影迷的喜欢,口碑反响非常不错。作为《战狼2》的女主——卢靖姗再次出现在大家的荧幕前,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人物。

 《战狼2》女主——援非医生Rachel的扮演者卢靖姗

既是演员又是学霸

卢靖姗是一名集模特、演员、歌手三栖一体的艺人,长相甜美中又带着一股英气,十分耐看。作为中美混血,卢靖姗从父母那里学会了一口流利的粤语、英语和普通话。当然,对功夫深感兴趣的她还从父亲那里学会了射箭、拳击和跆拳道,这些都为她之后的演艺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7岁开始她离开香港留学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成绩非常出色,最终以一级荣誉毕业!

卢靖姗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毕业后,为了心中的音乐梦,卢靖姗打算给自己两年时间,在香港娱乐圈闯一闯。她在香港组乐队搞音乐,也在TVB主持过节目。

后来吴京找到她演《狼牙》,凭借《狼牙》在影视圈出道后,卢靖姗签约了美国著名经纪公司CAA,进军好莱坞。在美国,卢靖姗出演了一系列影视剧,包括大热的美剧《绿箭侠》,她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功夫老师莎朵,以及莎朵双胞胎姐妹“梅”。

八年前,卢靖姗被吴京选中,合作演出了《狼牙》影片的女一号警官晓禾

《战狼2》女主选择是偶然也是必然

《狼牙》吴京挑中卢靖姗,是因为她会演打戏。试镜时,卢靖姗简单展示了几个打拳的动作,然后就回家了。“我后来就完全忘了这事,几个星期后,经理人就跟我说导演选择了你。”从小就跟父亲学习射箭、射击和跆拳道,练就了一身的好功夫,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狼牙》中的女警角色便已经是打女形象,之后便专攻于拳脚。从小就跟父亲学习射箭、射击和跆拳道,练就了一身的好功夫。在《狼牙》中的女警角色便已经是打女形象,之后便专攻于拳脚。

其实,最开始,《战狼2》原定的女主角并不是卢靖姗,这些热闹原本并不属于她。由于原来的女演员临时要加片酬,开机前一天的吴京只得求助这位多年好友紧急救场。接到吴京的电话,卢靖姗本以为是想找自己当替身,但没想到吴京已经“钦定”她为女主角了。

 

卢靖姗武艺与美貌集一身

与中国渊源颇深,事业重心转向国内

 卢靖姗出生在香港,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中国人。那个年代正是武打港片的鼎盛时期,爸爸是个武术演员,还出演过成龙的《蛇形刁手》。

卢靖姗与家人 

 能出演一部中国电影一直是卢妈妈的心愿。“因为她(妈妈)是中国人,还是喜欢看中国电影。”《狼牙》圆了妈妈的心愿,遗憾的是,2015年,卢靖姗的母亲被确诊为胰腺癌。卢妈妈在2017年1月就过世了,没能赶上《战狼2》的首映。但,主演《战狼2》是妈妈的遗愿。失去了妈妈,卢靖姗并没有一蹶不振,她把这件事看作是生活中很好的经历与历练。母亲在生前也一直教导她,不要惧怕失败,人生要多去闯荡,而卢靖姗也一直在践行母亲的教诲。

她的努力与坚持也迎来了回报,如今,卢靖姗主演的《战狼2》票房火爆,而她本人也因此收获超高人气,可以说是迅速爆红,成为国内影视圈新晋女神!而通过《战狼2》的合作,卢靖姗直言为那股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团结精神所感动,她决心将事业重心转到国内,而她的家人对此也是深表支持!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