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熊出没!看好你的食物,还要看好你的车!

2017年08月10日0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熊出没”的情况并不少见,装有食物的汽车通常是它们觅食的目标。上周,一头觅食的熊不仅拉开一辆汽车的车门,竟然还把车子“开动”了一段,在撞倒一户人家的信箱后“逃逸”。

英国《每日邮报》、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8日报道,杜兰戈市居民罗恩·科尔内留斯说,4日凌晨5时左右,自己听到一声猛响后醒来,发现自家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撞倒了信箱,撞到了院子里车道顶头的土坡上。

科尔内留斯说,他和妻子起初以为这是一起抢劫案,于是报警。但两人随后来到现场发现,汽车遭遇大面积破坏:后窗破碎,收音机表盘被扯掉,整个方向盘也被拽下。现场还有熊的粪便。

“这些破坏人类要几个小时才能做到,然而熊几分钟就能搞定。”科尔内留斯说,他和妻子没有亲眼看到“肇事者”,这头熊发现闯祸后已弃车逃跑。

警察抵达后也从粪便确定“肇事者”是头熊。

杜兰戈市所属拉普拉塔县的警察局发言人丹·本德尔说,受季节影响,生活在附近的熊食物短缺,经常会“出没”觅食。这一地区平均每周都会有两至三头熊被困在汽车内。不过,类似熊“开车”的事情还是他遇到的头一遭。

按照本德尔的说法,“肇事熊”不会发动汽车,而是松开了手刹,导致汽车向后溜车,一路撞倒罗恩家的信箱。

科罗拉多州眼下约有2万头熊。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官员说,气候干燥导致熊的活动量增加。警方建议,为防止熊破坏汽车的情况发生,车主不要在车内放置食物,并确保锁好车门。(刘曦)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