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邦调查局曾搜查特朗普竞选顾问住所

2017年08月10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顾问保罗·马纳福特的发言人9日证实,美联邦调查局“通俄门”调查团队7月下旬搜查了马纳福特的一处住所。

发言人贾森·马洛尼发表声明说,联邦调查局探员依照搜查令搜查了马纳福特的一处住所。马纳福特一直很配合执法工作和其他调查询问,对这次搜查也不例外。

美国媒体9日报道说,联邦调查局于7月26日黎明前搜查了马纳福特位于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一处住所,并查获与“通俄门”调查有关的文件和资料,包括财务和税收记录,以及马纳福特已交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调查人员的部分材料。当日的搜查属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环节之一。

搜查前一天,马纳福特出席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闭门听证会。听证会针对的是“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去年美国大选期间密会俄罗斯律师”一事,马纳福特当时也参加了这场在纽约特朗普大厦的会面。

“律师门”事件曝光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致信小特朗普和马纳福特,要求二人提供所有“律师门”相关文件以及各类有关试图从俄罗斯方面获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去年大选信息的通讯记录。

因海外商业关系备受质疑,马纳福特去年8月辞去特朗普竞选顾问一职。马纳福特目前身处多项调查之中,不过他否认与俄罗斯方面有勾结。

目前,由美司法部任命的米勒及数个国会调查组正在对美国情报部门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及俄政府是否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有联系进行调查。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说,米勒已在华盛顿召集联邦大陪审团辅助调查工作。(记者孙丁 徐剑梅)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