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岛核污染汽车部分流入二手车市场

2017年08月09日21: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东京电力公司日前宣布,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约有460辆员工私家车未接受辐射检测流出,其中约190辆后被检测出核污染超出日本国家标准,其中一部分流入了二手车市场。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9日报道,2011年“3·11大地震”及核事故后,自3月23日起东京电力公司才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员工车辆等进行检测,而这段时间很多员工私家车都是未经检测离开了核电站。

由于购买这些二手车的人有遭到核辐射的危险,日本经济产业省于2012年2月要求东京电力公司对这些车辆的去向进行追踪调查。东京电力公司调查后确认有约460辆私家车未经检测离开核电站,其中约有190辆车核辐射超标,有的放射性物质超标近10倍。

这些车辆有一些进入二手车市场,东京电力公司已将大部分核污染超标车辆进行了回收保管,但是仍有两辆汽车下落不明。迄今尚未有相关的核辐射受害报告。(记者华义)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