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府被判赔偿中国游客赵燕46万美元 

2017年08月09日11: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女游客赵燕2004年在尼亚加拉大瀑布游览时被美国移民局警察殴伤,美国政府7日被判向赵燕赔偿约46万美元(约合308万元人民币)。

根据新华社记者8日从纽约州西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罗彻斯特市办公室获得的判决书,法官伊丽莎白·沃尔福德裁决美国政府对于移民局警察对赵燕的“攻击、殴打和非法拘留”负有责任,应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等共计约46万美元。

2004年7月21日,来自中国天津的赵燕在尼亚加拉大瀑布美国一侧游览时,被移民局警察罗伯特·罗兹误当作毒品走私者而对她喷射辣椒水并进行殴打。罗兹最初被开除职务并提起刑事诉讼,但在2005年被判无罪后复职。2006年,赵燕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美国政府赔偿1000万美元。(记者杨士龙)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