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政府满200天:创百万就业支持率跌至新低

——以个人为名发布网络新闻栏目

2017年08月0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脸谱(Facebook)页面上发布新闻视频栏目。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脸谱(Facebook)页面上发布新闻视频栏目。

人民网旧金山8月8日电(张洁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已满200天。美国主流媒体依然延续去年大选时的报道风格——对其一举一动密切关注、报道频繁,而好评鲜少。与此同时,在特朗普的脸谱(Facebook)页面上,一档名为“特朗普电视”(Trump TV)的短视频栏目引起关注。标榜“真新闻”、宣传特朗普政绩,无形之中似乎是在与美国主流媒体“呛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特朗普上台200天之际发布最新民调结果,数据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无论是和自身以往相比、还是和之前数任美国总统相比,都达到最低值。

根据CNN开展的民意调查结果,在接受访问的美国人中,仅38%对特朗普在总统一职上的工作表现表示认同,比他刚上任时的44%支持率有所下滑。其中,受访者对于健康保险政策、税收政策、外交政策方面尤其不满。

针对特朗普政府办公室这半年来的工作,仅36%的受访民众将其与“成功”划等号,这比他之前的两位“前辈”即奥巴马、布什在刚上任半年时的表现相距甚远。奥巴马政府办公室在2009年得到51%民众赞许,布什政府办公室在2001年则取得56%的支持率。

对此,特朗普8月7日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指责称,美国新闻媒体对他上任第一个半年所取得的成功避而不谈,包括经济回暖、就业增加、边境安全等。

在特朗普竞选总统一职时,重振美国经济、为美国人创造就业机会是其支持者的“强心剂”。实际上,特朗普政府在就职半年内,已创造超过100万份就业,接近追平奥巴马政府在最后半年所创造的工作数量,并且比奥巴马在刚上任半年内遭遇的340万份就业流失要好得多。不过也有美国媒体指出,因2009年正值经济危机,两者无法相提并论。

据美国7月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新增20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降至4.3%,是近16年来的最低值。

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特朗普又追加了一条推特,言辞激烈地表示,“没有一任美国总统办公室能在200天内做到我们的成绩”,并呼吁“不要轻信虚假新闻和歪曲的民调”。

也许正因为与美国主流媒体的“不对盘”,特朗普也跟了一把自媒体的风潮,以个人为名发布新闻。在特朗普的Facebook页面上,“特朗普电视”(Trump TV)已经播送了两期。第一期由他的儿媳Lara Trump主持,第二期则是由前CNN评论员麦依娜尼(Kayleigh McEnany)出镜。

在不到两分钟的视频中,麦依娜尼播报了较为积极的经济数据、特朗普为美国越南老兵授予勋章等消息。在节目的最后,主持人的结语意味深长——“这才是真正的新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