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祖马获多数议员支持赢得不信任案投票

2017年08月09日08: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8日电 (王磊)南非总统祖马不信任投票于南非当地时间8月8日进行,最终支持不信任案的票数仅为177票,没有达到201票的要求,这意味着本次不信任案投票已经以失败告终,祖马将继续留任。7日下午,南非国民议会会长姆贝特宣布此次不信任投票将采取不记名方式。

此次不信任投票一直从下午2点持续至晚上6点45分,各党派之间首先进行了激烈的辩论,随后由国民议会会长姆贝特主持投票、唱票,并宣布最后的结果。共有384名议员参加了不记名投票,最终有198票反对不信任案,177票支持,9票弃权,而要罢免总统祖马需要201票支持。

不记名投票流程

准备工作。据南非议会官方提供的资料,不信任投票进行之前各党派会进行辩论,之后所有活动停止,为议员进行不记名投票做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完成后会鸣钟提醒议员投票即将开始,随后国民议会关闭,并进行不记名投票。

投票。在主持人介绍投票流程之后,会将密封的空投票箱展示给各位议员,议员需要在写有“同意”、“不同意”和“弃权”的选票上打钩,然后投入投票箱。选票上不得做其他记号或写任何人的名字,否则此票作废。

计票。所有议员投票结束后,将在投票室边上的计票室进行唱票。主持人、各党派代表将全程监督投票箱开启、唱票的过程。唱票结束后,国民议会秘书长会将结果交给主持人。任何人在主持人宣布结果前不得泄露信息;计票室中任何人都不得使用电子设备。

宣布结果。计票结束后,会有铃声通知所有议员,待议员到齐后,由主持人宣布投票结果。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