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大选投票开始举行

2017年08月08日13: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肯尼亚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8日6时(北京时间8日11时)正式开始。近2000万登记选民将在全国4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选出肯尼亚新一任总统。

投票计划于8日17时(北京时间8日22时)结束。除了选出新一任总统之外,选民们还将选出全国47个郡的郡长、47位参议院议员和290位众议院议员。

根据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本次选举注册选民约为1960万,全国设有40883个投票站。为了确保大选平稳进行,肯尼亚投入警力达到创纪录的18万人。

数据还显示,本次大选有51%的选民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约520万人是首次参加投票。这意味着获得青年选民的选票成为胜选的关键。

共有8个政党、政党联盟及独立候选人参加本次总统选举,其中朱比利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与“国家超级联盟”总统候选人、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是最主要竞争者。

这是肯尼亚自1991年恢复多党制后第五次总统选举,也是反对派领导人奥廷加第四次竞选总统。多家机构的民调结果显示,肯雅塔和奥廷加的支持率非常接近,选情胶着。

选票统计工作将于8日晚开始,预计结果最快于9日晚揭晓。肯尼亚宪法规定,在首轮选举中,如果没有总统候选人获得50%以上绝对多数选票并在全国47个选区郡中的24个获得25%以上选票,选举将进入第二轮。第二轮选举将在首轮选举结果揭晓后的30天内举行,首轮得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记者金正 王小鹏 卢朵宝)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