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推出新数据保护法 用户可要求删去个人数据

2017年08月08日10: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数字国务部长马特·汉考克

据英国《卫报》8月7日报道,英国政府将推出一项新法律,旨在监督和强制社交媒体公司和在线交易商删除民众的个人资料,保护他们的权益。

英国数字国务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这是这些公司们“被遗忘的权利”,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无法通过默认的线上“勾选框”无限制地利用民众的个人信息。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保守党竞选活动中提出一项计划,即公民可要求删除童年时期的社交媒体内容,该计划在女王演讲中得到承诺立法。此后,这些措施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立法使公民有权要求一些公司删除所有个人资料,而不仅仅是18岁以前的社交媒体内容。

依据该法案,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有权对违反该项数据法的公司施以高达1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9亿元)的罚款,或者征收该公司4%的全球营业额。 但是,该法案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取代数据保护法,并确保英国的法律符合欧盟的一般数据保护法规,以便在英国脱欧之后,数据可以继续自由流通。

汉考克说:“我们的措施旨在支持企业使用数据,并让消费者确信他们的数据得到保护,滥用这些数据的人将被处罚。新的数据保护法案将成为全球最有力且最灵活的数据法律之一。 它将使人们更有力地控制自己的个人数据,提高数据使用的满意度,并为英国脱欧做好准备。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数据科学,而这项新法律将有助于它的发展。”

据报道,“个人数据”的定义范围也将扩大,包括IP地址,互联网Cookie和DNA,同时,也定义新的刑事犯罪行为,阻止部分公司故意或罔顾后果地识别匿名人士信息。

据预计,汉考克将于8月14日公布有关计划的更多细节,但立法结果将直至夏季休会后才能发布。(编译:陈肖楠 审核:田瑞哲)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