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最新民调:石破茂超越安倍 成为首相最合适人选

2017年08月08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安倍与石破茂  

  根据日本最新民调,曾经担任日本防卫大臣的石破茂超越安倍,成为日本民众最支持的下一任首相合适人选。对于安倍第三次当选、继续担任首相一事,回答“反对”的日本民众比率达54%。

  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7日报道称,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共同合作举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关于日本下一任首相的合适人选,前地方创生相石破茂的支持率最高,达到22%,超过了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17%。排在第3位的是就任自民党第一副干事长的小泉进次郎,支持率为11%。第4位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第5位是从外相转任自民党政治协调会会长的岸田文雄,二者的支持率均为9%。

  民调同时指出,在自民党支持阶层中,安倍的人气较为稳固,支持率达到32%,超过了石破的21%。岸田的支持率为13%,居第3位。在无党派阶层中,石破的支持率居首位,小池和小泉并列第2。

  在日本民进党支持阶层中,石破的支持率接近40%。表明参选民进党党魁的前干事长枝野幸男和前外相前原诚司的支持率均低于10%。

  调查中,关于预定于2018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安倍第三次当选、继续担任首相一事,回答“反对”的比率达54%,高于“赞成”的36%。在自民党支持阶层中,“反对”所占比率也达到30%。按年龄段来看,40~70岁以上的各年龄段中,“反对”所占比率均超过了“赞成”。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