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统计局: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高于预计

2017年08月0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7日电(记者 李玫忆)瑞典统计局的报告显示,瑞典2017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7%,比经济学家预测高于2.8%,这意味着瑞典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到4%。 数据显示,瑞典家庭消费同比增长1.1%,公共消费下降0.2%,进口增长了0.7%。

“这显示了瑞典经济的实力,我们可以看到家庭消费和房地产投资方面都很强劲。”瑞典财政部长马格达莱娜·安德森(Martdalena Andersso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财政部8月份??将出台新的增长预测,财政部长并不想预先预测,统计局的数据是一个足够重要的指标。有一些迹象表明我们的经济实力还将继续增强,这是事实上的一个迹象,特别是房地产投资方面,因为我们需要建立很多房屋,政府也在努力解决自从我们进入政府以来就存在的住房问题。”

北欧银行首席分析师涂布庸 伊萨克松( Torbj?rn Isaksson)评论,此增长“远远高于其潜力,主要是受到国内部门的驱动”。瑞典中央银行和瑞银银行欢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尽管瑞银银行的货币政策仍然依赖通货膨胀和欧洲中央银行的影响。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