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对日本外相说:你很好地完成了美国交给你的任务

2017年08月07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尼拉8月7日电 (记者丁子 张志文)本月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会见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王毅表示,河野太郎的发言让中国感到失望。

王毅说,他的发言不但中国感到失望,实际上本地区很多国家都感到失望。你去看看美日澳三国外长发表的联合声明,就知道了。我今天对河野外相讲,我说他很好地完成了美方交给他的任务。

王毅说,我在跟他对话的时候,他放下了谈话要点,我想了解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他的外交理念,包括他如何从父亲那里耳濡目染学到的东西,在他自己讲理念的时候,我逐渐地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可以打交道的人。这也显示了他本人改善同中国关系的愿望,我们希望他的愿望是真诚的,更希望这些愿望能够体现日本具体的对华政策上。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