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酒后犯罪严重 去年酒后杀人犯390名

2017年08月07日13: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因醉酒而导致的违法犯罪事件常见诸媒体报道。韩国警察厅最近发布的韩国“犯罪统计”显示,酒后犯罪成为了韩国治安的一大考验。韩联社8月7日报道称,韩国2016年醉酒状态下杀人、施暴、强奸的罪犯人数几乎与正常状态的罪犯人数持平,酒后犯罪问题严重。

韩国警察厅最近发布“2016年犯罪统计”称,去年韩国拘捕的995名涉嫌杀人的犯罪嫌疑人中,实施犯罪时醉酒状态的为390人,占39.2%,几乎与正常状态(397人,占39.9%)持平。其中,实施醉酒杀人的既遂犯有91人,杀人未遂的有299人。

另一方面,涉嫌杀人的犯罪嫌疑人中,精神异常的31人(3.1%),智力障碍1人(0.1%),其他精神障碍41人(4.1%)。从2016年开始精神疾病患者造成社会问题的比重与醉酒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统计数据显示,韩国警方去年拘捕的涉嫌性侵的6427名犯罪嫌疑人中,醉酒状态下实施犯罪的1858人,占比28.9%,位列正常状态(2743人,占42.7%)之后第二位。强制猥亵犯罪嫌疑人16016人,正常状态下7202人,占45%,醉酒状态下为6068人,占37.9%,同样位列第二。

另外38万名涉嫌施暴、故意伤害、损坏财物等暴力犯罪嫌疑人中,11.7万名(30.9%)是醉酒状态,与正常状态比例(13万,34.7%)差距不大。

报道称,8月1日,韩国首尔某男子醉酒后与妻子发生争执,最终持凶器将其妻子杀害;庆尚北道龟尾市一名50多岁的男子因与一同喝酒的朋友发生争吵,最终将其杀害。此类酒后犯罪在韩国比比皆是。

警方有关人士称,酒后犯罪浪费社会治安资源,尽管饮酒是韩国的社会文化,但从治安角度,饮酒贻害甚深。(实习记者 刘昆)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