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防长回应军官把士兵当佣人:要尊重士兵人权

2017年08月07日10: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当天在国防部召开紧急对策会议并强调,军队要尊重士兵的人权和人格,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国民信赖。

宋永武在会上嘱咐国防部高层官员说,“我们的军队要成为让所有官兵的家人安心、放心的队伍”。此外,宋永武还在会上了解了军队设施管理领域等非战斗后勤部门的兵力安排状况。

据韩联社报道,宋永武之所以会特别关注军队后勤士兵,是受近日备受争议的陆军作战司令官朴赞珠及其夫人以职务之由欺压后勤兵一事影响。据报道,韩国陆军大将、第二作战司令官朴赞珠因与其妻子因将士兵当佣人差遣、料理家务私事,涉嫌滥用职权、虐待士兵等遭韩国民间团体举报,目前韩国军事检察机关已立案调查。(实习记者 李婷婷)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