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游客在德国行纳粹礼被捕

2017年08月0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两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行纳粹礼而遭德国警方逮捕,面临“使用非法组织符号”的指控,两人在分别缴纳500欧元(约4000元人民币)的保释金后被释放。

这两名中国游客年龄分别为36岁和49岁,5日上午,两人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用手机拍照,因做出纳粹手势而遭警方逮捕。

据悉,向希特勒致敬的纳粹礼——举高伸展开的手臂——二战后在德国和奥地利都被禁止。根据德国刑法典86a条(使用违宪组织标志)和第130条(煽动人民罪),行纳粹礼将受到处罚。使用违宪标志可被判处最高3年有期徒刑。

德国国民议会大厦在德国是一个强有力的象征,它曾在1933年被纳粹收买的纵火犯放火烧毁。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