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漂亮的她” 澳大利亚有家优待女性咖啡馆

2017年08月07日0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墨尔本有一家名为“漂亮的她”的素食咖啡馆,要说它的经营特色,大概就是优待女性了。依照店规,除了座位“女士优先”,男士在店内消费还要比女性多支付18%的金额。

雅虎澳大利亚站援引咖啡馆女老板亚历克丝·奥布莱恩的话报道,这家咖啡馆“由女性经营,为女性服务”。18%的“男士税”则直指澳男女收入不平等问题。澳大利亚“工作场合性别平等管理局”依据澳统计局的数据算出,2016年,澳全职男女收入差距约为18%。

奥布莱恩说:“我们把(男女收入不平等)问题送到人们面前。我喜欢这样,因为这让男性们停下来,多思考、质问一下自己的特权。”实际上,尽管这一差价为自愿选择支付,但迄今为止到店消费的男士都没有拒绝支付。“如果男士不愿支付,我们也不会把他赶出店门。这不过是个让他们做好事的机会,”奥布莱恩说。

她表示,将把多收的“男士税”一年分四次捐给以为女性服务为宗旨的慈善机构。(乔颖)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